首頁 > 認識驗證 > 節能

節能

氣候變遷是一項緊迫的環境議題。人類絕大部分的日常活動會導致溫室氣體的產生,這是我們面對氣候變遷時的重大挑戰。
在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下.針對電機與電子產品的綠色要求,主要為針對電子產品因效率轉換與待機模式下無形中浪費的能源和費用。國際能源總署(IEA)之統計亦顯示,在已開發國家中待機模式電力之使用量,約占家庭用電量之3%-11%。但是隨著數位化智慧型家用電器之使用數量增加,若不加以管制,此項目用電量將成為增加速度最快之電力使用項目。因而國際主要市場相繼修訂環保法例,訂定更嚴格具體的綠色產品聲明,陸續制定家電、影音產品能粍要求,以求同時滿足京都議定書及各國宣告溫室氣體減量之目標,所以廠商再設計時就將需能源轉換效率與低待機功率的概念導入更多的產品,減緩溫室效應並降低能源與費用的浪費。

有別於以往僅針對安全規定上的限制,愈來愈多國家,如加拿大天然能源部(NRCan)、紐澳 (E3)、墨西哥 (CONUEE,Etiqueta de eficiencia energetica )、歐洲 (ErP)、美國(DOE)、中國(CECP)、韓國(K-MEPS)等國,已陸續要求相關產品上必需強制標示相關能粍標籤,並成為銷售至各國的要求之一。若無標示,則產品無法進入該國家境內銷售。藉此,確保消費者能清楚瞭解所購買之產品的能源粍損等級,及產品節能的程度。且部分國家採取愈來愈嚴格的要求,如加拿大(NRCan)即強制要求,宣告產品符合能源規範的製造商,必須取得公正的第三方認證做為證明。

不同的產品,因使用的環境因素不同亦有不同的法規標準要求。

 

外接式電源供應器(External Power Supplies)節能要求及差異

電池充電器節能要求及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