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能耗新聞

2024Feb.20
暐誠國際驗證公司三個實驗室均通過TAF認可
暐誠國際驗證公司專長電機電子類產品驗證,內湖、三重及基隆三個實驗室均通過TAF認可。總經理林益良表示,暐誠為商檢局指定的委外實驗室,長期密切合作,並且接軌國際,獲得多家國際企業指定以及日本、印度及中國等多國承認,為外銷客戶節省成本及提升時效。
 
林益良表示,暐誠初期以服務ICT產業為主,並依國內產業發展需求逐年增加更多服務項目;陸續跨足高功率AI伺服器、軍品、車電、Smart Plug 智慧型插座插頭等,投資相關儀器設備成立專屬的測試中心。
 
高功率AI伺服器這二年火紅,暐誠早在2000年就提前布局,建置測試平台,也看好綠色能源與電動交通工具發展前景,2019年即投入動力電池測試,以符合世界各國的要求為安全把關,至於去年12月啟動電動車充電樁測試,則是最新的項目。
 
林益良指出,去年10月完成電池測試第二階段投資,可針對儲能櫃進行系統測試,全程在設有排煙系統及水洗、過濾塔的防爆室內進行,以確保安全可控。暐誠以All-in one專業便捷服務,協助電池製造商及系統商,贏得國際市場的成功。
 
暐誠的測試設備以MIT為優先,也採用日、德製特殊設備。電池測試方面包括過充放電、短路測試及擠壓、穿刺等機械性測試與電芯加熱模擬測試。林益良說,測試業為知識型的代工業,高資本的設備是行業的門檻,技術養成及經驗累積也很重要。暐誠持續訓練工程師,不僅看懂國外的技術規範,還要能設計測試方法及程序。
 
暐誠2004年成立,股本1.1億,去年創下3億營收,20年來,累計設備投資超過5億。林益良說,未來會持續擴充設備,並且放眼泰國市場。今年將引進法人股東,股本增至2億元,2027年有IPO計畫。(翁永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