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規認證新聞

2020Apr.25
【UL認證】ANSI/UL 2580, CAN/ULC-S2580

ANSI/UL 2580, CAN/ULC-S2580,

BATTERIES FOR USE IN ELECTRIC VEHICLES

電動汽車電池標準

 

UL2580標準涵蓋了電動汽車用內部儲能裝置如蓄電池單體電池、蓄電池模組、蓄電池組系統等。該標準評估了蓄電池承受模擬的濫用和在濫用產生危險時對人員的保護能力。同時該標準評估了蓄電池及電池模組在製造商規定的操作溫度範圍內充放電參數可靠性。但該標準不考慮電動汽車內其它控制系統與蓄電池的交互作用。

輕型電動車(如電動自行車,電動輪椅,電動小輪摩托車等)所用的動力蓄電池在UL2271標準中有單獨的要求,所以並不在UL2580標準範圍內。

UL2580中全部是針對電動汽車用動力電池組及電池模組的測試,並沒有針對單體電芯的測試項目,但是標準中也特別說明了電芯必須要符合相應電池標準,如鋰離子電芯必須要通過UL1642,鎳體系電芯須符合UL2054中電芯測試的要求。

 

UL 2580車用鋰電池組標準,電氣測試項目有:過充測試、短路測試、過放電測試、充電器相容性測試、不平衡電池組充電測試、逆充電測試、絕緣耐壓試驗、絕緣性測試、冷卻/加熱穩定系統故障試驗;機械測試項目有:翻轉、振動、衝擊、落下、穿刺、壓擠測試;環境測試項目有溫度循環、鹽霧、浸泡、外部火焰暴露試驗、內部火焰暴露試驗。

以上

若貴公司有需要任何服務請您聯繫我們,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Back